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香港迪士尼樂園一遊

昨天下午下了陣大雨後, 氣溫就降了好幾度, 半夜睡覺還冷到起來找被子蓋.  早上起床後, 天氣依舊多雲涼爽, 本來打算明天才去迪士尼樂園的, 決定今天就去, 因為要是大熱天裡排隊, 火氣容易上升, 那就容易掃興了, 這麼涼爽的天氣, 排隊會比較舒服.



從欣澳到迪士尼的電車就開始營造氣氛.







車廂的窗全是米老鼠造型, 車廂裡的坐椅都是圓弧形的.







椅子之間還有迪士尼角色小偶作為裝飾.







下了車後, 車站的裝飾也和一般地鐵站大不相同, 一看就是米奇幻想曲中那頂帽子的樣子.







出了地鐵站, 就是一條寬闊的大道, 通往迪士尼樂園的售票處和入口. 今天沒什麼人排隊買票, 但也許是排隊的人太少了, 反而使人想插隊, 輪到我買票時剛好有人從旁邊鑽進來插隊, 出門玩耍不想和人吵架掃興, 乾脆仗著腿長, 加速繞過插隊的人, 把插隊的人甩在後面楞著不知往哪個售票口去. 活該, 我討厭插隊的人!  買好了票, 就入園開始玩囉.







第一站是space mountain. 十多年前去加州迪士尼樂園玩時, space mountain就是我最愛的設施之一, 最多一天玩了三次, 這次來香港迪士尼, 第一項就先玩space mountain回味一番.  除了space mountain是刺激緊張的, 其他的設施就很溫和了.







mad hatter tea cup, 一個大圓圈裡頭分三小圈, 上頭擺著咖啡杯, 大圓圈旋轉時, 三個小圓圈也會旋轉, 同時杯子裡的人可以控制自己搭乘的咖啡杯旋轉的方向和速度.  我覺得咖啡杯以和外頭圓圈相同轉向快速旋轉時, 會覺得快飛出去了, 很好玩.







不過我們三個大人塞在一個咖啡杯裡, 還真是擺滿了腳... 好擁擠!



我們還玩了buzz light year, 這是搭車打外星怪獸, 一共七級, 我第一次玩, 得分就到第五級, 讓Julie和Eric很驚訝, 但其實還滿簡單的.







新的ride, it's a small world. 下午來時排隊等著進場的人多得嚇人, 我們先去玩別的, 到傍晚再來時就只需要等半小時.







這個ride是在裡頭用人偶部置出五大洲各種民族的樣子, 其中還穿插著迪士尼的卡通人物, 遊客搭著小船經過這五大洲, 很靜

態, 但也很可愛, 滿不錯的.  熟悉迪士尼卡通人物的遊客應該會有在不同地方遇上老朋友的驚喜, 但不熟悉卡通人物的人可能就無法體會這種樂趣了.  因為Julie和我在認那些卡通人物時, Eric大多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



今天還玩了好幾個ride, 但幾個室內的ride都不方便用閃光燈照相, 室外的也不好拍, 乾脆不勉強去拍照, 好好地玩就好, 所以照片不多.  迪士尼樂園裡商店很多, 除了一般的衣服, 帽子, 鑰匙圈, 文具等等小東西, 甚至還有迪士尼授權的金飾銀傭和家飾品, 真的是琳瑯滿目. 厲害的是咖啡店裡的零食也要和迪士尼有關.







 看看這米香! 居然是米老鼠的頭形耶.



和十六年前去加州迪士尼玩相比, 我比較偏愛加州迪士尼, 因為刺激的ride比較多, 但加州每個ride都至少得等上一個半到兩個多小時, 香港的迪士尼樂園最多等上半小時就能搭得到, 這點就是香港的比較好了.



PS. 記得香港迪士尼剛開放時, 有新聞報導說大陸遊客把廁所弄得很髒, 害我今天去玩時, 對於去洗手間一直有點害怕, 但今天發現每間廁所都有人一直在清潔, 很乾淨, 以後要是再去玩, 可以放心去洗手間了.

2 則留言:

  1. 唉!插你隊的是什麼人?內地遊客??<br />
    我們排隊時,常常遇到內地人插隊,<br />
    媽媽一定轉臺用普通話很有禮貌的跟他<br />
    們上公民德育課,<br />
    他們只好道歉退到後面去<br />
    <br />
    歡迎來我家逛<br />
    <br />
    我是5月9日去玩的,你是...11?

    版主回覆:(05/13/2008 04:51:47 PM)


    不知道插隊的是哪裡人

    我直接繞到那個人前面去了

    沒和那個人說話



    我是11日去玩的

    回覆刪除
  2. 南投人不會那麼壞啦!

    版主回覆:(05/14/2008 10:21:49 AM)


    你誤會了

    內地人指的是中國人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