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請別跟我裝熟, 謝謝!

公司整個園區裡, 園區大門和每棟建築的一樓門口大廳都有幾位警衛輪值, 平常出入見到警衛大多會打個招呼, 有時快遞送件來, 不方便下樓收時, 警衛會代收再轉交給我, 如果快遞送來的東西太重, 好心的警衛也會主動幫忙拿上樓, 大家各司其職, 相處得也算融洽.



前陣子開始覺得其中有個警衛愛裝熟, 打招呼後, 沒事硬要找話聊兩句, 原以為會不會是自己多心了, 後來和薇薇安, Tiss聊起來, 發現她們也都有相同感覺, 所以應該不是我多心.  我本來就討厭別人跟我裝熟, 不至於當場給人難看, 但通常在不失禮的範圍內隨口應句話就快閃離開.  心想愛裝熟警衛天天看大樓裡這些人, 大概工作無聊想和人拉近距離, 不想遇到愛裝熟的警衛, 平日出入避免走大門, 儘量走側門也就算了. 但今天發生一件事讓我覺得很不愉快.



下午有廠商要來拿東西, 因為數量大, 廠商要開車來載, 我早上先告知樓下警衛車牌號碼, 並說明大約兩點後會到達, 請警衛到時放他們的車進來. 快兩點半時, 愛裝熟的警衛打電話給我, 一副很熟的口氣叫我的中文名: XX, 你的廠商有沒有要來啊? 我從兩點就眼巴巴的看著, 到現在還沒來耶.   廠商比預定時間晚到, 警衛打電話來問是否還要留車位, 當然是很合理的做法, 但是一個點頭之交的警衛直接叫我的名字, 再用老朋友的口氣說話, 裝熟就裝得太過份了! 我當下很客氣的說: 廠商會晚點到, 他們到達時請他們直接上來就好.  接著把電話掛掉. 口氣雖然不凶, 但其實已經氣到快噴火!  在我看來, 這樣的行為應該算是騷擾了.



科長問我什麼事時, Tiiss開玩笑說我是警衛殺手, 之前是遇過警衛弟弟跟我要msn帳號啦, 但那個警衛弟弟要MSN時和之後的態度都不會讓我覺得被人騷擾啊.  這位愛裝熟警衛就算覺得工作無聊, 想沒事和人聊幾句, 我可沒興趣犧牲我的好心情奉陪, 再這樣下去, 恐怕得想辦法警告他收斂一點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