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詐騙電話?

昨天接近中午時, 辦公室桌上電話響起, 來電顯示對方號碼是0165.

接起電話後, 對方一連串地說: 請問是陳XX小姐嗎(我老媽的名字), 我這裡是165反詐騙電話, 我收到台東XXX (講很快, 聽不清楚)的公文, 說你先前網路購物買台塑有機疏菜時資料被詐騙集團盜用, 家裡電話是XXXXXXXX, 手機電話是0988-XXXXXX, 家裡地址是高雄巿鼓山區XXX路XXX巷XX號XX樓. (家裡電話是我辦公室電話, 但手機和家裡地址都正確), 家裡電話在X月X日被轉接到0932XXXXXX盜打....

印象中似乎看過有詐騙集團假冒165專線騙人, 但我確實曾以網路購物的方式幫老媽買台塑有機蔬菜, 所以一開始, 我就半信半疑的, 聽到後來, 愈來愈覺得對方像在念稿, 而且念得很熟, 這點很像一套講法天天講N次的電話行銷, 看來是詐騙電話的可能性很高, 我就想直接掛電話了. 但如果真的是165詐騙專線的工作人員, 辛苦工作卻被掛電話, 又太可憐了.  想了想, 對方既然口口聲聲說有台東來的公文, 就請他傳真公文給我看看吧.

我把傳真號碼給了對方, 說收到公文後再與他聯絡, 就把電話掛掉.  結果一下午都沒有傳真進來.  下午打給老媽說這件事, 果然那個人和我講完後, 就打老媽的手機, 一樣念了一串台詞, 正好老爸回家吃午餐, 老媽沒心情陪對方哈啦, 回一句: 你說啥我聽不懂啦.  就把電話掛掉了!

事後想想, 這真的是詐騙集團假冒165反詐騙專線來騙人. 接到這類電話真的要小心啊, 不要上當受騙了.


2 則留言:

  1. 回答電話的方式,果然有葉媽媽豪邁的氣勢在...<br />
    這樣的人,才煮的出超美味咖哩嗎?

    版主回覆:(09/17/2008 01:24:38 AM)


    葉媽媽不承認這樣回電話很豪邁

    不過只要你和Tigress帶小灣灣去給她看

    相信要咖哩或土魠魚焿什麼的都沒問題啦

    回覆刪除
  2. 最近各式各樣的詐騙都有<br />
    我前兩天也接到類似的<br />
    然後<br />
    我<br />
    掛了它的電話<br />
    哈哈

    版主回覆:(09/21/2008 03:04:15 PM)


    平常真的要多注意這類詐騙手法的新聞, 保持警覺

    接到這種電話時小心別被呼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