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品酒課

上週六晚上, piglet問我週日下午有個品酒課, 只有一個名額, 她不能去, 要我去參加.   但我覺得自己沒味覺, 去參加品酒豈不是浪費酒嗎, 還是不去的好.  沒想到週日中午piglet打電話給我, 說她還是幫我報了名, 時間是週日下午兩點半, 要我務必出席.  只好頂著大太陽去公館的哥德德式創意料理.



這品酒課的主題是南美洲的酒, 設計是六瓶酒, 開場是兩瓶白酒, 接下來兩瓶南美洲紅酒, 最後兩瓶西班牙紅酒, 餐廳依酒出場的次序, 一共上了五道食物搭配酒.  大家吃吃喝喝聊聊, 不知不覺中就從2點半一路吃喝到5點多.參加這種品酒課很有趣, 平常喝葡萄酒就只是當成含酒精的飲料喝, 這種課則是有人帶著看葡萄酒怎麼去看, 聞, 和品嘗味道.







當場開場的阿根廷Tilia白酒, 口味較甜.  兩支白酒比較下, 我偏愛第二支, 智利Concha Y Toro的Casillero del Diablo (2007), 口感比較清爽.







這是當天的壓軸, 產自西班牙, 這酒莊的創始人Marques de Riscal來自法國, 把法國的釀造方法引入西班牙後, 這酒莊的酒是第一個非法國酒莊在法國的葡萄酒比賽得獎的, 所以酒標下多了一張像獎狀的玩意, 很特別, 所以把它照下來. 但四瓶紅酒我最愛的是智利BP酒廠的Reserva, 帶我們品酒的美鳳姐說卡曼納帶煙草味, 味道較重, 在場其他人大都不喜歡這支, 有人甚至喝一口臉就皺起來.  最後散會時這瓶剩最多, 大約還有半瓶, 我開開心心地認領回家去.























當天的餐點都很好吃, 讓我想找時間來這家小餐館試試它的其他餐點, 而且店裡還有好幾種口味的手工冰淇淋, 也令我好奇不已.



感想: 這類活動很有趣, 以後有機會, 我會想再參加, 但最好是安排在週六.  週日下午從兩點半吃吃喝喝到五點多, 到家時應該還不到六點鐘, 我坐了一會就撐不住, 直接倒在床上昏睡, 直到八點多piglet把我叫醒.  睡得又深又沈的結果, 平常頭一沾到枕頭就昏睡的我, 昨晚居然半夜睡不著, 今早起床又覺得沒睡夠, 真是麻煩.  要是品酒課是週六舉行, 就算晚上睡不著, 週日可以補眠, 既能享受美食美酒, 又不影響工作, 多好!

3 則留言:

  1. Hello! <br />
    請問這間餐館是靠近台電大樓嗎?之前曾經聽同學提過想在那裡辦聚餐,不過後來不<br />
    了了之...... 如果不錯的話,下次也想去嚐鮮看看。說到德國菜,雖然天母的溫德<br />
    走的是中高價位,但是很好吃,加上有很多阿多仔客人,感覺很道地。 <br />
    還有,上次在捷運遇到你真是太巧了!有空的話,要不要找個週末見面聊聊呢?

    版主回覆:(09/26/2008 12:26:50 AM)


    這家館子在溫州公園旁, 找個週末一起去這家館子吃飯?

    回覆刪除
  2. 可以偷偷揣摩你爸的語氣嗎?「阿不多應該要常常回來高雄一起甲我品<br />
    酒。」哈。

    版主回覆:(09/29/2008 01:31:55 AM)


    沒錯沒錯! 我爸知道的話應該會這麼說

    所以我去參加品酒課的事, 根本沒跟他說, 嘿嘿..

    回覆刪除
  3. 好啊!就一起約去吃這家館子(感覺「館子」好像是要去吃中式餐點:P)<br />
    那我們來約個時間吧!我的email add: dawnjade@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