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上腹 vs 下腹

上完瑜珈課後, 問老師為什麼下腹部感覺上比上腹部胖很多? 要怎麼改善?


 


老師說, 其實下腹部沒特別發胖或突出, 而是現在上腹部比較結實後, 對比之下, 就顯得下腹部比較胖. 原因之一可能是我做腹式呼吸時, 吸吐氣都只到上腹部, 氣沒下到下腹部去, 而且我下腹的肌群比較無力, 所以老師建議每天睡前, 躺在床上時練練腹式呼吸, 用手輕壓下腹來幫助呼吸, 練到睡著也沒關係.  另一個方式是做犁鋤式, 然後以腹式呼吸, 老師還現場示範給我看, 告訴我動作的重點. 老師做腹式呼吸時, 小腹膨脹縮小的幅度之大, 讓我佩服不已. 為了不要小腹突出難看, 我得要好好努力才行啊.


 


後來想到Julie送我那本"體內淨化大作戰"中, 檢測自己是否是"低體溫型肥胖"的其中一個方式, 是上下腹摸起來有溫差, 以我這麼粗線條又沒觀察力的人, 都能察覺自己上下腹有明顯溫差, 不知體溫差異和上下腹的胖瘦有沒有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