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香港行- 精油按摩

這次去香港玩, 最特殊的行程應該是小妹幫我安排的精油按摩. 以前在台北, 上海都給人按摩過, 不過應該都是指壓, 經絡按摩或護膚時稍微按摩, 精油按摩, 還是生平頭一遭呢.


 


做精油按摩的地方, 是在地鐵佐敦站附近巷子中的電梯大樓裡, 那戶住家改成一個房間是單人按摩, 另一個大間是雙人的, 我和小妹就是在這間囉.  到達後, 芳療師先讓我們填一份問卷 , 再就問卷上的答案問一些問題, 讓芳療師瞭解我們的身體狀況, 接著問我們有沒有什麼部份希望加強按摩, 或是偏好什麼味道的精油, 最後, 芳療師會依照個人的狀況挑選幾種精油, 挑出來後, 讓我們聞聞, 確認我們能接受這些精油的味道.


 


挑好了精油, 我就去淋浴間沖澡, 這段時間, 芳療師會準備按摩時要用的毛巾, 基底油等等. 我沖完澡回來到按摩室後, 脫掉浴袍, 趴在按摩床上, 蓋上毛巾, 就開始按摩了.  按摩的過程是從脖子和肩背開始, 然後按下半身背面, 再翻面按下半身正面, 腹部, 手部, 最後是臉部.  按摩過程中, 因為太舒服了, 只有中途翻身順便上廁所時醒著, 其餘我大半時間都是睡著的.


 


按摩後, 全身舒服, 感覺很輕鬆, 芳療師說我的下半身有點水腫, 因為按摩促進循環和排水, 所以按摩後會覺得比較輕鬆, 尤其是下半身的感覺特別明顯.  


 


精油按摩過程很舒服以外, 按摩那種輕鬆感真是會讓人上癮呢!


1 則留言:

  1. 香港其實很多這種樓上舖
    那個是商業大樓 不是住家哦

    版主回覆:(08/20/2009 06:19:02 AM)


    原來如此
    想來是香港地價太高
    店面在一樓的話成本太高昂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