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桃園大溪一日遊

昨天下午piglet要去桃園大溪工作, 我沒事, 跟著去吃喝玩樂, 否則每次講起大溪老街, 只想起三峽老街, 太遜了點. 


 


桃園大浽長老教會 


從停車場走到和平老街途中, 經過長老教會教堂, 很漂亮. 我還是偏好這種傳統外形的教堂, 最好是像高雄愛河邊的玫瑰天主堂.


 


桃園大浽和平老街 


和平老街上的老房子經過修復後, 外觀很漂亮, 到天黑後會打上投射燈, 有另一種風情, 可惜我的手機拍不下來.


 


在老街上, 有賣各種食物的攤子或商店, 熟食, 冰品, 零食, 甜點都有, 可惜胃部容量有限, 喝了一大杯洛神花茶和吃了一份綿綿冰, 再來點豆干滷蛋就飽了.


 


麻粩 


賣麻荖的老闆娘很熱情, 大方地讓我試吃各種口味. 她說她的麻粩一包80元, 兩包150元, 雖然看起來比較貴, 但她的芝麻是沒柞過油的, 所以很香. 如果是柞過油的芝麻, 只剩外殼, 就不會有那麼香的芝麻味. 我挑了黑白芝麻各一包. 大概是我不殺價, 又自備超可愛的環保購物袋, 老闆娘看看攤位上沒其他客人, 多送了我一包糖!


 


梅餅 


在另外一個攤子上買到傳統口味的梅餅, 吃起來和鹿港裕珍齋很像.


 


皮雕筆記本鑰匙圈 


這個是在一個專賣皮雕產品的小攤子買的, 攤位上有各種筆記本, 皮包, 鑰匙圈和手機吊飾, 價格依費工的程度而定, 不過我覺得價格滿合理的, 就買了一本筆記本和兩個鑰匙圈, 全都是貓咪樣式的!


 


週六下午到大溪的第一個印象, 就是停車真難! 每條路上能停車的位子都停滿了車, 停車場車位也沒剩幾個, 而且收費不便宜呢, 像piglet停車的地方, 第一個小時40元, 第二個小時起要50元!  而且週末遊客多, 覺得滷豆干等等滷味的味道沒平日來得入味.  如果時間上允許, 最好還是週間遊客少時去大溪, 比較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