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年初四, 鴻賓牛排館

除夕夜, 老媽指定全家挑一天陪她去吃源賓牛排館, 30年的老字號了, 我上一回吃是五專畢業時Tigress的媽媽帶我和Tigress去吃的, 老媽說她還從沒去過呢.  我們欣然答應, 訂了初四中午去吃. 幸好事先訂了位, 不然當天還真是吃不到呢, 整個牛排館全坐滿了, 而且聽起來大家都事先訂了位, 如果當天才去現場排的話, 可能排不到位子吧.



一開始先上沙拉和湯, 湯有牛尾湯, 洋葱湯, 玉米湯等等, 還不錯, 沙拉就普普通通, 倒是油醋醬比一般常吃到的口味再酸一點, 我覺得還不錯, 但怕酸的人選千島醬會比較好. 吃完沙拉和湯, 接著就是主菜了.







小妹的是焗龍蝦, 整個一大隻, 因為處理過, 很容易就能用刀叉吃得乾乾淨淨, 不太需要動用手指.







老爸吃的是海陸套餐, 有牛排和明蝦.







我的是菲力牛排. 一般鐵盤牛排的牛排肉會因為鐵盤的溫度, 愈來愈熟, 所以我通常吃牛排, 若知道是用鐵盤裝, 都會點三分熟, 送上來一會後, 要吃時就大約是五分熟, 但這裡的牛排肉下墊著蒜片, 所以雖然有高溫的鐵盤, 牛排的熟度不會增加, 要吃五分熟的牛肉就直接說五分熟, 很方便. 醬料的話, 可以選黑糊椒醬或蘑菇醬.  另外, 這裡有美國和紐西蘭腓力可選, 但同樣是腓力牛排, 美國的腓力牛排餐一份1400, 紐西蘭的才850, 差別真大!







配菜有四種, 我選了花椰菜, 奶油白菜和蜜地瓜.  乍看之下, 覺得地瓜和牛排擺在一起好像有點怪, 但這裡的地瓜超級好吃, 早知道它這麼好吃, 就不選其他配菜了, 全換成地瓜!   主菜後還有水果, 蛋糕和飲料, 蛋糕普普通通, 但既然來這裡的重點是牛排, 牛排真的很棒, 服務也很好, 其他的就別計較囉.



上網查鴻賓的電話時, 看到很多人似乎對漢來飯店45樓的牛排很稱讚, 下趟回家就請愛吃牛排的老媽去吃吃看吧, 比較看看老媽比較愛吃哪一家.

4 則留言:

  1. 這次回高雄,我心裡就在想:<br />
    以前吃過那家牛排叫什麼啊?<br />
    <br />
    原來是叫鴻賓啊<br />
    (這次回高雄發現自己只認得出10%的路<br />
    真是太令人震驚了...)

    回覆刪除
  2. 是不是要去西子灣路上左邊那家啊??<br />

    回覆刪除
  3. Culinary,<br />
    高雄我也只熟以前常走的路<br />
    現在新家那邊我也不熟<br />
    過年回家時都賴著我弟, 請他騎車載我<br />
    <br />
    dtmsimon,<br />
    鴻賓是在中華路上, 在公園的對面<br />
    那公園以前叫扶輪公園, 現在不知有沒有改名.<br />
    離西子灣還有段距離, 不知是不是你想的地方耶

    回覆刪除
  4. 那應該不是吧~~~^^<br />
    <br />
    其實我也沒啥印象~嘻!!!<br />
    <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