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從香港搭飛機來高雄的馬蹄糕

這次過年, 小妹和妹夫帶了一位香港朋友一起回高雄過節, 我們稱呼她唐太太, 年紀比老媽大四歲, 不過人很隨和, 雖然語言不是很通, 但她用廣東話, 我們用普通話, 大家慢慢說, 慢慢猜, 偶爾猜不出來了, 就請小妹翻譯一下, 倒也聊得滿開心, 相處得很愉快.  唐太太這次來高雄玩, 還特別做了馬蹄糕, 帶來給我們吃!







不必煎或蒸, 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切一塊吃就行, 不甜不油, 每口都是脆脆的茡薺, 和外頭賣的包著麵皮炸的馬蹄條相比, 好吃百倍,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蹄糕!



感謝唐太太的好手藝和好心腸, 特地做了馬蹄糕, 還大老遠從香港拎來高雄.  也感謝小妹邀唐太太來高雄玩, 我才有這口福.

4 則留言:

  1. 呃 是買的啊 不是做的<br />
    <br />
    裡面白色那個香港就叫"馬蹄"耶

    版主回覆:(01/25/2009 01:30:21 PM)


    原來是買的, 真的很好吃耶

    馬蹄就是荸薺, 同一個東西啦

    回覆刪除
  2. 你一定要吃吃我買回去的芋頭年糕跟桂花馬蹄膏哦<br />
    我覺得更好吃^^

    回覆刪除
  3. 我知道茡薺跟馬蹄一樣<br />
    可是就是喜歡"馬蹄"這名字多一點<br />
    感覺比較可愛啊 呵~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吃到<br />
    真的好好味喔!!

    版主回覆:(01/30/2009 03:14:04 AM)


    你大老遠來到高雄

    就算沒去什麼景點走走

    至少總要吃到好吃的東西

    才不枉到高雄一趟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