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二度造訪上海灘

元旦那天台北冷颼颼的, 家裡晚上沒開伙, 大家決定去上海灘茶餐廳吃晚餐.







piglet和虎媽兩個食神迷點了黯然消魂飯.  其實就是叉燒飯啦..  叉燒還可以,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那顆蛋, 為什麼蛋白會這麼平滑呢?







點餐再加幾十元, 就能多一份湯, 湯的料多, 味道也實在, 最棒的是不油!







我點了蘿蔔糕和澳門豬扒堡, 配上鴛鴦奶茶. 另外點了波蘿油!  因為看小妹的網誌, 說被波蘿油的美味引誘, 導致最近發胖, 不怕死的我出於好奇, 點了一個來嚐嚐. 結果中間的奶油是冷的, 害我有點小失望, 覺得如果奶油是熱的, 在麵包中融化, 那應該會更好吃.







這回點了一道特別的飲料: 熱薑煲可樂. 滿好玩的, 不過嚐鮮一次就夠了, 因為一杯要價80元, 但其實很好煮, 只需要一罐可樂配上老薑片, 以後應該只會在家自己煮就好, 出門喝實在太不划算了.

2 則留言:

  1. 哇 沒看過那麼小的波羅油 ^^"<br />
    <br />
    熱薑可樂感冒喉嚨痛喝最讚

    版主回覆:(01/05/2009 03:17:06 PM)


    那個波蘿油原本沒這麼迷你

    照片中是被三個人瓜分後的啦



    可惜我喝了熱薑可樂後, 忘了感冒時不能吃麻油雞

    結果大吃麻油雞的隔天, 感冒成了支氣管炎

    差點咳掉半條小命~

    回覆刪除
  2. 阿基師有教過這種荷包蛋的做法<br />
    熱油鍋將蛋放入後<br />
    滴少許水在蛋上<br />
    蓋上鍋蓋,熄火<br />
    等蓋子上的水蒸氣消失<br />
    這漂亮的荷包蛋就完成嚕!

    版主回覆:(01/05/2009 03:13:32 PM)


    說起來好像很簡單..

    哪天來試試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