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桌上的小盆栽- 鐵線蕨

以前國小到五專時住的是日式洋房, 雖是老到會漏水的老房子, 但有個超大的院子, 除了養養雞鴨鵝, 老媽種了各種的植栽, 尤其以觀葉植物為主. 其中我最愛的是鐵線蕨.  鐵線蕨要有充份的水, 要在陰涼處, 要有點日光, 但又不能太晒, 有回擺的地方日照強了點, 葉子就顯得有點晒焦了, 印象中不算是很好養的植物 (我養過仙人掌和新娘竹, 最後都沒活下來, 實在不太會照顧不會出聲的生物), 但它有很細的枝幹和小小的葉片, 感覺很細緻.  最近想買盆盆栽放在辦公室裡, 就一直想買鐵線蕨.



跑了好幾趟福利社, 老闆這星期總算帶鐵線蕨來賣了, 雖然覺得這盆長得不好, 或許老闆沒把它照顧好, 以致於有些葉子都焦焦黃黃的, 一付就是水喝得不夠的樣子, 但因為它是鐵線蕨, 我還是買下來了.







為了讓它有足夠的水喝, 目前先用塑膠杯子裝水, 再連同小花盆整個套進杯子裡, 以免辦公室除濕力超強的冷氣一下就把花盆裡的水給吸乾.  這週末要去建國花巿看看有沒有美美的雙層花盆, 或者單個美美的小花盆配上魔晶土, 也是不錯的選擇, 祝我好運囉!

2 則留言:

  1. 嗯 祝妳好運<br />
    這個頗難照顧 @@"

    回覆刪除
  2. 印象裡鐵線蕨是很嬌貴的, 對環境很龜毛<br />
    我這麼不會種花種草的人, 要養活它是個大挑戰<br />
    當初要買時考慮過要不要買其他好種的植物<br />
    但實在太愛鐵線蕨了, 最後決定試試看, 就盡力去照顧它吧<br />
    幸好辦公室裡有其他擅長種花草的同事可以請教<br />
    希望能好好把它種得很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