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懶人咖哩

我從小就討厭吃飯, 所以每當老媽煮一大鍋咖哩, 然後在飯上淋上香濃下飯的咖哩, 咖哩裡有馬鈴薯和紅蘿蔔, 再配上一大碗湯(最好是玉米濃湯), 這樣就是很幸福的一餐了, 完全不需要其他什麼配菜.  離家在外租屋後, 雖然現在有廚房, 不過煎煮炒炸樣樣不行的我, 最愛自己動手做的就是咖啡牛肉了, 原因很簡單, 因為簡單好做, 但又好吃.



材料: 佛蒙特咖哩塊一盒, 牛肋條一包 (有的人喜歡有嚼勁的就用牛腱吧) 





紅蘿蔔





馬鈴薯(這次買到超小顆馬鈴薯, 削皮太辛苦, 就偷懶不削皮)





洋葱



數量全依佛蒙特咖哩塊外盒上的說明就錯不了, 全都洗好切塊, 然後炒熟







我習慣是先煮好一鍋水, 東西炒熟就直接丟進鍋裡用小火煮, 煮到東西都變軟, 就關火放進咖哩塊, 攪個幾下讓咖哩塊融化, 然後再用小火煮一會, 放個一晚, 隔天再加熱就很好吃了.



放咖哩塊前, 我喜歡讓東西煮久一點, 因為沒放咖哩塊時東西不會黏鍋, 只要湯水夠多, 火開小一點, 煮再久都沒關係, 一旦放進咖哩塊, 就得時常攪拌, 對懶人來說太辛苦了.







半盒咖哩塊可煮出四人份的量, 和piglet剛好當兩餐吃, 真方便!

5 則留言:

  1. 哇塞,連削馬鈴薯皮都省了,果然是懶中之懶啊~~<br />
    請坐上衛冕者寶座!

    回覆刪除
  2. 懶人煮食物的方法還真的令人不敢恭維,<br />
    不過這回買的POTATO 是真的很小顆, <br />
    一顆一顆削會翻臉的

    回覆刪除
  3. 哇 你真勤勞 我通常都不炒耶<br />
    除了牛肉會飛水一下<br />
    其他全都直接丟到咖哩鍋裡一起煮

    回覆刪除
  4. 再者先炒的話 熱量也比較高

    回覆刪除
  5. 下次弄的話可以放蘋果,也是煮爛一點,整鍋咖哩會變得很香喔。<br />
    然後蘋果變得軟軟地,好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