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半夜救貓記

昨晚近12點, 在被窩中準備和周公約會去, 突然聽到虎媽在陽台叫小諾, 但不像平常叫個幾聲就把貓收回來睡覺. 驚覺情況有異, 趕緊起來幫忙找貓. 我們屋裡屋外都找遍, 都沒看到小諾, 小諾平常仗著自己又輕又瘦, 向來就愛跳到五樓的遮雨棚再沿著冷氣室外主機的架子攀上來. 結果昨晚果然夜路走多碰見鬼, 滑下樓去了!



虎媽和piglet先到陽台下的社區小公園去找貓, 我找出手電筒, 再確認一次小諾不在五樓遮雨棚, 接著帶著貓罐頭, 貓用大浴巾和外出籠下樓去和虎媽, piglet會合. 結果她們已經找到小諾的位置, 這小鬼頭卡在五樓遮雨棚下的鐵桿上,看到我們還大叫,要我們快點救他. 



半夜12點多耶, 我和piglet只好硬著頭皮按五樓人家的電鈴, 按了兩次, 五樓的媽媽才出來開門. 她雖然很不高興我們這麼晚來吵人睡覺, 還是帶著我們去陽台捉貓. 我們先開罐頭吸引小諾的注意力, 讓他不那麼緊張, piglet先一把捉住他的身體, 再慢慢把他的腳移到鐵桿內側, 然後把他抱進來. 向五樓鄰居道謝兼道歉後, 趕緊上樓回家.



回家後, 把剛剛用來安撫小諾的罐頭分給其他貓吃, 小諾只能看別的貓吃, 以示懲罰!

3 則留言:

  1. 所謂事不過三,<br />
    我已經救了這小子兩次了,<br />
    還剛好都有人在家,<br />
    這小子絕對是故意的,<br />
    <br />
    不過, 我覺得罪魁禍首應該是他的虎哥,<br />
    虎:小諾, 你虎哥哥前幾個從八樓飛到樓下, 到現在還是一隻活貓哦!<br />
    諾:虎哥哥! 真的嗎!! 你這麼厲害哦, 可是這邊只有六樓耶!<br />
    虎:小諾, 你怎麼那麼笨, 你看可不可以表演花式飛法啊!<br />
    諾:虎哥哥, 你好聰明哦!! 我待會先表演從遮陽板不小心滑倒, 然後以撲上二壘的方式飛下去好了!<br />
    <br />

    回覆刪除
  2. 身為闖禍貓咪的主人(氣到翻過去的虎媽)<br />
    在下認為~<br />
    那個小渾球,可能蓄勢待發,<br />
    再來一次<br />
    基本上,依據小虎的情況來推測<br />
    小諾(小渾球)一定是要,自我搞斷身體上的某部分<br />
    才會罷休<br />
    <br />
    諾:虎哥!我昨天晚上失手了,沒花俏的飛下去(懊惱的握拳頭)<br />
    虎:哼哼!就說你不行了,這是要有天份滴~<br />
    諾:不~這不是真滴!<br />
    我想,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br />
    我會再接再厲的....(臉上出現亮麗的光芒)<br />
    虎:恩ㄣ~好個向上青年,就知道你有出息<br />
    <br />

    回覆刪除
  3. 台爸 諾霸 虎爹2007年11月22日 清晨5:19

    本人(台爸.諾霸 虎爹)<br />
    聽到我家1大1小又闖禍了 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能說是敎好我家諾弟弟<br />
    我會跟諾母說我會努力多賺一點他們的"教育基金"的<br />
    <br />
    諾:虎哥 老爸他會不會生氣阿?<br />
    虎:照你老哥我之前從老爸家8樓(花式飛身)跳下去的狀況因該....很難說<br />
    (兇手:拉拉(琪琪)不太像拉拉的拉拉還他她老母)<br />
    諾:那我的零用錢會不會減少阿?<br />
    虎:因該是....不知道很難說呢<br />
    諾:那老爸她會不會不再讓我出去玩阿?<br />
    虎:因該是....很難說呢<br />
    諾:你為什麼都說 很難說阿<br />
    虎:因為..........很難說嗎<br />
    諾:*#%^*^*#.........<br />
    <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