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宮圓日本料理

昨天近中午到高雄, 爸媽接了我上車, 就直接去宮圓吃午餐, 我們向來和六經理比較熟, 就由她幫我們點菜.







我和老媽都不吃生魚片, 只有老爸和老弟吃, 所以六經理幫他們配了四種魚, 各一人一片, 有紅魽, 青魽, 白鯧, 剩下一種我忘了.  六經理說一般的白鯧等級不夠做生魚片, 今天的白鯧是一早才從南方渙空運過來, 品質很好, 是難得可以做生魚片的白鯧. 我是雖然不吃生魚片, 但覺得這生魚片的賣相真好看!







這回沒點炒牛蒡, 改點鐵板牛柳, 其實這不是新菜色, 但我們每隔一陣子就會點一次, 實在好吃, 牛肉超嫰, 用紅酒調味, 一旁的芒果每次吃都令人驚喜, 從沒想過芒果入菜這麼好吃.







我跟六經理說想吃烤魚下巴, 六經理建議別吃烤鮭魚下巴, 白鯧的魚肉做生魚片去了, 魚頭拿來做成烤下巴. 雖然份量比鮭魚頭少, 但果然肉質超級鮮嫰, 一上桌就被我們掃光光.







大魚大肉後, 來盤炒茼蒿來均衡一下!







要能吃飽的東西, 老爸老弟都挑櫻花蝦炒飯.







我不喜歡櫻花蝦的味道, 還是吃我愛的鮭魚飯糰.  對於我不喜歡櫻花蝦炒飯, 老弟很瞭解, 一語道破說櫻花蝦的香味對我而言不是香味, 是可怕的味道. 老爸老媽說: 笨佛不懂得吃好牲禮!







我這笨佛雖然不懂得欣賞櫻花蝦, 但至少還能欣賞山藥, 山藥切成細絲, 加上小黃瓜和海帶類的東西, 健康又清爽好吃.







老弟本來要點玉子豆腐, 六經理搖頭, 說玉子豆腐不過就是普通豆腐加顆蛋, 自己在家都能做.  老弟說他就是愛吃豆腐嘛, 六經理很乾脆地說, 她招待炸豆腐!



這一餐我們全都吃得一肚子飽, 完全忘記還有飯後甜點就走人了. 雖然今天吃的東西稍微比平常貴一點, 但偶爾吃點不一樣的好東西, 是很棒的享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