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擔任餐會主持人

昨天中午公司辦了場餐會, 請了80多位來賓, 公司從董事長, 總經理, 執行副總, 副總到處長都參加, 我呢, 莫名其妙地成為這場餐會的主持人.



對於當主持人, 沒真的很緊張, 只是不喜歡多出一項不屬於自己的工作, 但發現躲不掉後, 當然還是要把這工作做好, 不要丟臉. 幸好之前三姨就送了好幾件小禮服, 鞋也是穿原有的高跟鞋就行, 再挖出以前買的束褲和馬甲, 衣服就不必花一毛錢, 唯一的開銷是買指甲油和去光水, 倒是好解決.



很混的公關公司在餐會前一晚十點多才把我的講稿寄給我, 其實沒多少話, 主要是要記得流程和什麼時間說什麼話就行了. 早上先去會場讓趙姐看看化妝和服裝, 她說OK後, 就開始練習當主持人說話, 不過我很不習慣拿著麥克風說話, 練習時覺得很彆扭, 根本連話都不會說了, 乾脆不用麥克風, 先自己把要說什麼記熟, 餐會開始時不看稿, 才不會變成讀稿機.



主持人的工作內容是在餐會快開始時, 先提醒大家入座, 接著一段講短的歡迎詞, 然後依序請董事長, 兩位來賓和副處長發言. 一開始的歡迎詞我漏了原稿上的半段, 不過台下好像沒人發現異狀. 等半小時後, 幾位上台說話的人都說完, 主持人講大家開始用餐, 我的任務就告一段落, 可以去吃飯或和人打招呼聊天去. 還有幾位外賓跟我說我主持的很好,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話, 但聽了還是很樂!



偶爾當當主持人還挺好玩的, 換個衣服, 化個妝, 搞清楚流程和什麼時間說什麼話就行了, 真正忙的時間不長, 不過要是真的像同事們說的, 公司可能找我當尾牙晚會的主持人, 我可不要! 又臭又長的, 還溜不掉, 免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