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宜蘭健行記

這週末配合piglet在宜蘭縣圓山國中參加排球c級裁判訓練營,

我昨天(週六)下午搭了自強號去宜蘭巿和piglet會合,

出發前還先查了宜蘭巿可以插電又能上網的咖啡店,

發現宜蘭縣政府旁就有家, 於是很放心地出發了



我們在宜蘭巿會合後, 先去搞定住的地方.

我們住救國團的宜蘭學苑雙人套房, 一晚上才八九百元,

房間雖然舊又沒電梯(我們住五樓), 但很乾淨,

而且還有電視, 冰箱, 電源插座和飲水機,

已經足夠滿足我們的基本需求了..



房間搞定,

就散步去夜巿吃吃喝喝,

再慢慢地走回學苑去,

沿途還不能免俗地買了包牛舌餅當明日早餐,

(個人不怎麼欣賞又乾又硬的宜蘭牛舌餅,

還是偏愛鹿港那種鬆軟牛舌餅,

尤其剛烤好的, 熱熱軟軟, 入口即化..

啊~~ 想念鹿港.. 的牛舌餅!)



今早先把行李都放上車後,

piglet八點半就出門去圓山國中,

我待到十點退房,

心想依地圖上看來,

從宜蘭學苑走到宜蘭縣政府頂多一小時,

十點退房後出發, 走個半小時應該就差不多了吧..



於是我背著厚重的電腦,

手上拎著厚重的大外套和大瓶礦泉水上路.

前幾天聽說不太好的天氣,

偏偏今天出了大太陽,

而宜蘭的路標和地圖上的偏偏又不太一樣,

地圖上通往縣政府的路叫渭水路,

我走了大半小時就是完全沒看過渭水路的路標或門牌,

整條路一直都是中山路,

走到後來忍不住開始懷疑是否走錯了..



走了半個多小時, 終於看到運動公園,

但就是找不到縣政府,

也找不到網路上查到那條縣政十二街,

頂著太陽走了快一小時後,

在運動公園邊的椅子坐下休息喝水,

居然還看到正前方的遠處有老阿伯對著牆壁尿尿!

一方面很遠, 其實什麼都看不到,

再來是我走得很累了, 實在懶得動,

而且附近就有公廁, 老阿伯卻選擇露天解放,

表明了是要讓路人參觀的,

所以我就連轉頭都懶得轉了,

坐著悠哉地喝水休息.

不過我的視線似乎讓老阿伯很緊張,

就看他不斷地轉頭往我的方向看,

尿完拉好拉鍊就慌慌張張地快步離開了,

那樣子其實蠻好笑的.



坐了幾分鐘, 發現樹蔭很稀疏,

繼續坐在那裡可能會晒到中暑,

乖乖地背起背包繼續走..

繞了公園大半圈,

還是沒找到要找的店,

而且看看也走了整整一小時了,

只好隨便挑一家店吃飯休息.



後來piglet活動結束,

開車來接我時,

她很驚訝我居然背著電腦還走了那麼遠,

大概今天走路的量,

已經能抵過平常一個月的運動量了吧



想想今天的健行還真是莫名其妙,

以後還是別太相信網路上的資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