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6日 星期三

可怕的永不腐壞麵包

應該是上上星期在巷口的麵包店買了一條全麥土司, 吃了兩片後就擺在桌上忘了冰起來, 到了第四天, 心想: 完蛋, 應該發霉了.  拿起來一看, 居然一點霉斑也沒有, 這下就覺得詭異了, 抱著做實驗的心情, 把土司冰進冰箱試試.



通常買土司, 在常溫下, 大約第三或第四天會出現發霉, 就算第二天就冰進冰箱冷藏, 放個幾天還是會發霉的.  這包土司很神奇, 室溫下擺了四天, 再進冰箱冷藏躺了一個多星期, 居然還是絲毫不長霉.  這下打死我也不敢吃了..



晚上跟piglet說了神奇土司的事, 她正好從同一家麵包店買了一條葡萄土司, 嚇得直接丟進垃圾筒.  我們以後應該不會再去那家店買麵包了

3 則留言:

  1. 這種恐怖大概就像我上次洗菜的時候發現洗菜水留下來變成綠色的一樣恐怖吧 > <

    回覆刪除
  2. 真巧,上上個禮拜我也在這裡遇到一條這樣的吐司<br />
    放了三個禮拜都沒壞...<br />
    措木特地要留給我吃,我碰都不敢碰...

    回覆刪除
  3. 難怪雖然台灣沒有一套政府承認的有機認證系統,<br />
    現在各種有機食品店還是那麼風行,<br />
    到底哪裡才買得到能讓人安心食用的東西<br />
    實在很傷腦筋耶<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