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同事Tiss的喜酒

剛才去吃同事Tiss的婚禮, 雖然才共事四個月, 不過會覺得她是很溫柔善良的小女人, 今晚在大三元餐廳請客, 我們科裡的同事幾乎都到了.   前往餐廳途中, 就聽同事Shin說大三元是家好吃的老字號餐廳, 果然這次喜酒是少數從頭到尾每道菜都好吃, 幾乎盤盤都掃光, 沒什麼菜尾可包的 (包菜尾這點我還真像歐巴桑..)





今晚的菜單





這道冷盤實在夠特別, 帝王蟹和生菜沙拉加和風醬. 超級好吃! 轉個兩輪就幾乎滿盤清光了





花好月全圓.. 就是炸湯圓沾花生粉.





明蝦球.. 很好吃, 我本來想要只吃一塊就好, 忍不住吃了第二塊, 要不是發現喉嚨開始發癢, 身上又沒帶過敏的藥, 可能會忍不住伸手夾第三塊.





羊小排.. 很嫩, 一度有人懷疑是不是羊肉. 我個人不覺得有什麼羊騷味, 不過害怕羊騷味的人還是不太敢吃.



菜單上這時候還有道魚翅, 其實確實也上菜了, 不過等我想到要拍照時, 已經吃得精光.. 沒辦法, 美食一上桌, 手直覺地就去拿筷子而不拿相機啊!





石斑魚.. 肉又細又Q, 真難得看到喜宴上的魚被吃得清光! 魚身是紅底藍圓點, piglet猜是赤點石斑.





鰻魚糯米卷.. 我打包了沒吃完的部份, 接下來兩天假期, 至少就能打發掉一餐. 不過回到家, 進家門沒多久, 鰻魚就被piglet吃光了, 明天只剩糯米卷





這道該算是婚宴上的必備菜色了吧.. 鮑魚美烏參..那一顆顆黃黃的小圓球不知是不是白果?





人參烏骨雞湯.. 很清甜很香, 好像大家都至少喝了一碗, 不過之前每盤都吃光的結果, 就是烏骨雞留了全屍, 沒人吃得下了!





同事的素菜, 不在菜單上, 木瓜裡頭裝了香菇, 馬鈴薯, 菱角等等.. 看起來也挺好吃的.





這應該是奶皇包, 奶味很重.





紅豆湯.. 這是piglet拿手的, 我就不打包了



每回吃喜酒, 看到東西吃剩就覺得可惜, 但現在很少人在打包菜尾, 包個一兩樣好像就很多了, 但看到剩下的東西沒人包, 又不好意思全帶回家, 心裡真是掙扎.



今天還順便領了很美的喜餅, 是郭元益的.





外包裝很美, 蝴蝶結怎麼也拆不斷, 原來盒底下有機關, 緞帶是用扣子扣起來的, 扣子就在盒底下!





打開來, 第一層是西式喜餅





最棒的是有各種口味的對照表, 就不必邊吃邊玩猜謎了





下層是玉露口味的中式大餅, 不過不懂什麼是玉露, 待會還等再去查查.



婚宴時播了兩人交往的簡史, 看她和她先生(嗯.. 現在起要記得改稱謂)從十幾歲交往到現在, 那種單純的愛真的很令人感動.







祝美麗的新娘子和大方的新郎白頭偕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