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我不認識你, 但是我感謝你

昨天去大安路吃台南碗粿和浮水魚焿, 到的時候下著大雨, 店裡只有一個客人. 老闆說魚焿的料沒了, 只剩清湯, 我說不要緊, 就給我一碗碗粿吧. 另一位客人是位老太太, 她聽到我和老闆的對話, 就說她年紀大了, 不吃魚焿的魚漿粒, 叫老闆給她一碗清湯, 把她那碗焿給我.



我很意外, 也很高興, 趕緊向老太太道謝, 老太太說不必謝她, 是我自己的福報. 接著就各吃各的. 老太太吃完後, 好心老闆去幫老太太叫車, 因為這時雨下得非常大, 讓老太太自己慢慢走在車子特多的大安路上找車, 實在可怕了點. 接著我也吃完了, 就走到店門口陪老太太等她的車, 也順便等老闆回來好付錢.



這時老太太就轉頭對我說: 小姐, 你會好命, 看你這眼睛聰明, 鼻子也長得好, 這輩子會好命, 阿嬤這輩子看過上萬個人了, 不會看走眼的.   我雖然不知道會不會靈驗, 聽了當然很高興, 趕緊謝謝老太太.



心裡很感謝老太太, 把她的焿讓給我, 又說了句讓我心情大好的話.雖然不知道以後會如何, 但目前為止, 其實我也覺得自己算好命的, 在這麼不景氣的時候, 工作雖然不是那種很高薪的, 但也算不錯了, 家人也沒什麼大問題, 相處的也和樂, 簡單說, 就是平凡和平順, 在我看來, 這樣就是很好命了.

2 則留言:

  1. 老大就是這樣:善良又知足<br />
    有你這樣的朋友<br />
    我覺得自己命也不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弟的前一工作是關於勞工職災的
      他那時還在每週一次某個廣播電台講勞工權益和職災案例
      我或多或少也聽他說過一些低層勞工的事
      他們的工作大都辛苦, 危險, 薪水低
      發生工安意外時又因為不懂勞基法對自己的保障
      容易被不負責任的雇主隨便打發掉
      知道有人是那樣辛苦的過日子
      當然要覺得滿足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