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再次造訪陽明山絹絲谷

週六和piglet去住陽明山會館, 上回和同事上山時吃過會館附近的絹絲谷, 印象很好, 這回晚餐就去絹絲谷解決.







這裡的裝潢配上燈光, 很浪漫呢.







坐在落地窗邊, 聽著山風流水,  吃著美味的食物,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如果天還沒黑時坐在外面的座位, 還能欣賞旁邊的流水!







照片提供者piglet拍了餐廳內裝飾的水盆和花朶.  這種照片, 真是我心目中的阿宅會拍的照片啊~

(PS. 餐廳和主菜的照片是piglet拍的, 甜點是我自己拍的)



因為只有兩人, 食量有限, 而且得預留空間裝甜點, 我們只點了三道菜.







清炒野蓮, 我自從在廣興吃到炒野蓮後, 就愛上這道菜, 幾乎是只要看到就必點, 正好piglet之前沒吃過這道菜, 讓她嚐嚐鮮.







松阪豬肉, 豬肉軟嫰以外, 老闆配的洋葱鮮甜但不辣, 和豬肉搭在一起的效果, 讓我想起烏魚子配白蘿蔔片, 都是絕配!







鮮炒三菇, 有秀珍菇, 杏鮑菇和香菇, 味道微辣, 很下飯. 其中的杏鮑菇很好吃.



吃完正餐, 接著吃老闆引以為傲的甜點, 兩道都是老闆推薦的.







舒芙蕾







極地火山, 巧克力搭小紅莓醬.







據老闆說, 這道甜點很費工, 得先煮好小紅莓醬, 再冷凍成塊備用, 簡單說, 等於要做三次才能送到客人面前, 而且這蛋糕用的材料是頂級巧克力, 有機雞蛋和法國進口的鮮奶油, 這樣味道才會道地.



這家餐廳不論主菜還是甜點, 樣樣味道都很棒, 尤其是甜點, 老闆交代以後去吃, 可以直接問他有什麼推薦的甜點, 因為菜單上列出的有限, 例如我這回吃的極地火山, 就不在菜單上.



Mi, 如果你看到這篇, 記得等你回台灣, 咱們一起去吃, 主菜就省了, 咱們來狂吃甜點吧, 這家的甜點實在太讚了!



2 則留言:

  1. 對啊,看了真的很讚耶,好想吃喔。<br />
    我應該去法國唸書的....不是到美國>.<...呴。

    回覆刪除
  2. 太過份了!!<br />
    你對阿宅有偏見!<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