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宮圓日本料理- 鐵板牛柳 & 烤白鯧

今天去宮圓日本料理吃午餐, 有兩道菜是平常很少點, 但很好吃的.







一道是鐵板牛柳, 這道菜特別的是加了芒果, 第一次吃到芒果入菜, 出奇地好吃.







另一道是烤白鯧, 魚肉很細嫰, 而且無刺, 是六經理幫我們挑的, 果然適合不會挑魚刺的我.







飯後甜點- 綠豆湯, 這甜點其實沒什麼特別的.







但老弟對於我每回都把湯汁喝乾, 留下綠豆渣覺得不可思議, 所以他拍下我的綠豆湯.  真是個少見多怪的傢伙! 



偶爾不自己點菜, 讓餐廳老闆推薦和配菜, 可以吃到平常少吃的菜色, 挺不錯的.

3 則留言:

  1. 白鯧算有刺的魚嗎??<br />
    虱目魚才算有刺的魚吧!!<br />


    版主回覆:(06/16/2008 03:22:23 PM)


    白鯧屬沒刺的魚啊

    是我要求要沒刺的魚, 六經理才推薦的

    虱目魚那麼多倒刺, 應該是屬整人魚類吧

    回覆刪除
  2. 魚刺的處理也是一門學問<br />
    我曾經在台南吃過無刺虱目魚,他們是利用刀功和對虱目魚的了解,從<br />
    魚背一次把虱目魚的刺抽出,讓你可以爽快的吃起一整片虱目魚(不是<br />
    魚肚喔),完全不必怕被刺刺到<br />
    台北就吃不到這種了,每次吃個虱目魚粥,總要挑出半碗的刺...唉, <br />
    誰叫台北人都是用虱目魚的屍塊在煮粥呢...

    版主回覆:(03/22/2008 07:55:12 AM)


    虱目魚的屍塊.. 真是噁心又貼切啊



    不過在台北還是吃得到處理到沒刺的虱目魚

    我記得金仙魚丸的虱目魚肚便當就是喔

    回覆刪除
  3. 台北賣的都是沒除刺的,<br />
    台南北門賣無刺虱目魚的老闆說,<br />
    這可是要花幾年才能上手的獨門功夫,<br />
    <br />
    而且台北的虱目魚都是深水式養殖的<br />
    肉爛又沒魚香味..<br />
    很難讓人吃得下口<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