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胖瘦與健康

一直以來, 爸媽和我們三姐弟之間, 因為對身材的標準不同而爭議不斷. 對爸媽來說, 我們最好都有著圓臉才可愛, 問題是我們的臉型正好都有著尖下巴, 要成爸媽心目中可愛的圓臉, 恐怕小腹的尺寸會很可觀.



其實不管用腰圍或標準體重來看, 我的體重長期以來都超出上限, 最近一兩個月因為公司十月中要體檢, 終於下定決心加以控制, 目標設定在把體重降到標準體重上限就好. 希望不必犧牲太多吃的樂趣, 就能有健康的身材. 實際執行以來, 因為決心和毅力都有限, 效果也就不大, 大約只減了兩三公斤, 但因為臉型, 看起來瘦很多.  這趟回家, 預期老爸會拿這點大作文章, 果然今天就發生了.



中午去宮圓吃飯, 六經理幫我們點菜時, 先稱讚老媽減重有成, 臉型變小, 接著轉頭說我也瘦了.  老爸逮到機會, 趁機發難, 開始批評我瘦得很難看, 應該要胖點才好... 我反駁說我才瘦兩三公斤, 體重和腰圍仍超出標體的上限, 距離健康的身材還是有段差距, 老爸一副就是不接受這說法的樣子, 繼續說圓臉比較好看. 這下一旁的老弟也受不了了, 插口問老爸要我們健康還是可愛?  畢竟我們都己經三十幾歲, 該開始花心思在保健上頭了. 這下總算堵住老爸的嘴, 乖乖繼續吃飯.



回到家, 老爸不放棄地告訴我, 他覺得我的臉瘦得很難看, 像生病了. 我回答這是因為我的臉小加上下巴尖, 我也沒辦法.  心裡OS: 我才不要為了好看, 胖得以後高血壓心臟病纏身, 捐血捐出乳靡血呢!



 

4 則留言:

  1. 不能只看臉啦,這邊北歐人跟美國人臉比我小的一堆耶,但是脖子一<br />
    下都大腹便便(破音字),這樣他們豈不是要繼續增肥以達圓圓<br />
    臉?!你的臉本來就比較小跟緊實了~(好奇怪剛剛明明有po一次<br />
    了,不過沒出現。)

    版主回覆:(03/22/2008 07:55:42 AM)


    你說的我知道, 就是我老爸還在裝傻

    回覆刪除
  2. 胖瘦各有所嘉 環肥燕瘦各有所好,<br />
    妳老爹應該是看慣了妳媽的身材吧!!<br />


    版主回覆:(03/22/2008 07:54:03 AM)


    大概是吧, 我們就成了受害人了

    回覆刪除
  3. 不管胖瘦都很好看啦,上次去龜山島後一堆人問我妳有沒有男朋友...<br />
    我該怎麼回答啊?<br />
    <br />
    於是, 我都說...<br />
    <br />
    <br />
    <br />
    她已經有對象了...嘻嘻

    回覆刪除
  4. 好個小灣灣爸,<br />
    這個回答真是四兩撥千斤,<br />
    有讀過書的人果然不一樣..<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