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新居落成

設計師果然說話算話, 新家裝潢趕在中秋節前完工, 甚至還提早了幾天完成, 讓我們利用中秋假期整理. 整體以是深棕色為主.







客廳, 為了這片牆壁, 電器行老闆一直遊說爸媽買台大螢幕的電視機, 但考慮到只有老弟一人住, 他看電視的時間也很有限, 還是先買台27吋的電機, 以後有需要再換較大的電視機.





 

餐廳, 應該下個月就會挑定餐桌, 目前暫定買詩肯柚木的餐桌組.







老爸的酒櫃, 等新家打掃整理好, 老爸會先把一些我會陪他的酒搬到這邊來放, 以後陽台放張小桌和兩張椅子, 父女就能在陽台賞夜景兼喝酒聊天.







老媽挑的三門冰箱, 沒想到冰箱的顏色和壁紙的顏色出奇地協調, 冰箱的右邊加了一道玻璃拉門, 以後要是廚房開伙, 煙油味才不會往房子裡跑.







和式客房, 右邊的壁櫥可以給客人當衣櫥用, 較矮的櫃子很深, 可以放大行李箱, 解決了令人頭痛的大行李箱收藏問題. 這房間的拉門會換成毛玻璃, 和客廳的玻璃牆會加上棕色布簾, 讓住這客房的人也能有點隱私.







書房, 這扇大窗外是一整片的綠色景觀, 看書或工作累了, 抬頭直接往外看, 眼睛就能休息, 是全家景觀最好的房間.







書桌左右和背後都是到天花板高的書櫃, 這下我和老弟的書總算有落腳處了.







主臥房, 也就是老弟的房間, 深淺棕色夾雜的裝飾, 簡單好看又好整理.







我的房間, 雖然看起來小小的, 但設計師幫我把整個床底做成三個大抽屜, 床邊窗下也有三格置物空間.







床頭是個佷深的櫃子, 可以放棉被之類的東西, 最令我驚訝的是書桌的尺寸比預期的大很多, 而且牆上還加了架子, 可以放小東西或書, 真令人高興!







因為書桌會擋到右邊衣櫥的門, 所以右邊的衣櫥沒有抽屜, 但可以掛很多衣服.







設計師還送了一幅畫, 果然這位設計師很抓得住我們一家子的喜好, 送的這幅畫我們都喜歡. 這幅畫會掛在餐桌旁的牆上.  其他房間會掛上三姨的國畫作品, 而我房間當然是掛那幅"阿里山石猴"囉.







今天客廳的沙發椅和桌子送來了, 是詩肯柚木的, 線條很簡單, 但坐起來很舒服, 當初我們本以為老爸會嫌貴, 要我們換別家的家具, 沒想到老爸看看後,  說除了客廳這組以外, 書房和我房裡的椅子和餐桌組也都買詩肯柚木的好了. 把我們全都嚇了一跳.



房子裝潢後和空屋時的樣子真是截然不同, 很喜歡這房子裝潢後的樣子, 很美, 期待下趟回高雄時去住住看囉!

4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讚的新屋子!<br />


    版主回覆:(03/22/2008 07:58:07 AM)


    我也覺得很讚, 期待下次回高雄去住住看.

    回覆刪除
  2. 下次回台灣 我要住那間和式客房哦^^<br />
    Eric可以跟老爸住九如那裡 呵呵

    版主回覆:(03/22/2008 07:56:33 AM)


    你住和式客房當然沒問題

    不過叫Eric和老爸住九如那裡

    是要把他嚇得再也不敢來台灣嗎?

    回覆刪除
  3. 看到照片囉,不錯不錯<br />
    期盼你下回就可以入住了~

    回覆刪除
  4. 詩肯傢俱不錯!我可是忠實者唷<br />
    用幾年了<br />
    很貴~很值得!<br />
    不過很耐~要記得保養喔<br />
    希望你也是詩肯的忠實者!呵

    版主回覆:(03/22/2008 07:56:47 AM)


    詩肯的家具真是好看又很好用

    沙發和椅子坐起來都很舒服

    以後要添家具, 詩肯應該還是首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