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我是高鐵大客戶?

為了新房子的事, 從端午假期開始, 今天是第三次回高雄了, 一個月內來回三趟, 高鐵車票錢就將近萬元, 可惜高鐵不能申請會員卡和累計哩程數, 不然我的卡應該能升等升得很快.



因為前天才決定今早回高雄, 來不及去火車站買車票, 訂票專線又從沒撥通過, 今早不敢懶床, 早早起床收收東西, 就出門買車票去.  到了火車站, 發現一樓的售票口賣的是預售票, 趕緊到地下一樓排隊.  排隊的人龍頗長, 排了將近半小時才買到.  在人龍裡等待時, 有個媽媽排在我後面, 隔著幾個人, 聽到她說是電話訂票的, 依照隊伍移動的速度, 她不可能在開車前拿到車票, 有好心人叫她直接去售票窗口問問能不能先讓她取票, 結果售票小姐請也還是要排隊!   最後這可憐的媽媽真的沒拿到她訂的那班車車票, 另外買了一小時後的車班.  也許我沒撥通訂票專線是好事, 反正有沒有訂票都得花相同時間排隊..



 想到前兩天才看到新聞說高鐵的人反應有許多人訂了票沒取票, 我懷疑訂了票的人不是不取票, 而是無法在開車錢拿到車票.  也許高鐵是一番好意, 想讓訂票的人搭車當天取票就好, 不必跑兩趟, 但是沒有專領電話訂票的窗口, 真的很不方便, 只能說, 高鐵的票務系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啊.





2 則留言:

  1. 這個意見我會傳達給高鐵相關單位<br />
    希望他們能儘快改進..<br />
    <br />
    這樣我牛排可不可以多吃一塊啊..

    版主回覆:(03/22/2008 08:35:03 AM)


    可! 下回來我家吃牛排, 你可以多一塊

    另外奉送好酒一杯,

    這樣夠誠意吧?

    回覆刪除
  2. 有了高鐵後真的很方便<br />
    我一個月要去高雄開1-2次會<br />
    以前都開車<br />
    現在搭高鐵不到一小時<br />
    再沒有想過換其他交通工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