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別人眼中的我 vs 自己眼中的我

今天穿一件阿姨送的連身洋裝去上班, 這麼穿的原因很簡單, 1. 天氣太熱,  穿牛仔裙不舒服,  牛仔褲就更不用提了. 2.  另一件洋裝本週已穿過, 另一件V領低胸洋裝我不愛穿去公司. 3, 今天有客人, 不能穿得太邋遢 .  因為這些原因, 只好在應該準備過週末的週五穿著正經地上班去.



我覺得太女性化的衣服和自己不合, 這種洋裝不是我會買的衣服, 只是三姨送了我幾件, 最近天氣實在太熱, 只好拿出來穿.  但是好幾位同事都說我穿連身洋裝好看.  好笑的是今天穿的是三姨送的這批洋裝中我最不喜歡的, 反而這件最多人誇好看. 前幾天, 我穿著無袖V領白上衣, 配著深藍牛仔裙去上班, 覺得自己走的是清純學生的路線, 結果辦公室裡一位女同事說這樣打扮很性感!



不禁想起五專時有次上人格修養課, 修女要我們分成小組, 然後每個人要對自己小組裡的同學說出對他/她的印象, 有個同學說她覺得我長得很好看! 讓從小覺得自己長得很醜, 不愛照鏡子的我當場震撼得說不出話來!  另外, 大學畢業後換了幾次工作, 有次曾向老同學Zoya抱怨過, 我討厭和人往來交際, 希望工作能愈單純, 愈不和人接觸愈好, 但為何歷任老闆都覺得我適合當業務呢? Zoya回答我說, 也許我的老闆們看到我身上某些特質是我自己不知道的.



也許吧.. 我到現在還是排斥當業務, 也還是不知道前老闆們到底為什麼覺得我適合, 不過光是從衣服這件事, 就能發現看來別人眼中的自己, 和自己認知中的自己, 差距真的很大呢.

2 則留言:

  1. 那件洋裝真的適合你ㄟ...<br />
    其實你穿洋裝都很不賴<br />
    常穿我就有眼福..嘿嘿...

    版主回覆:(03/22/2008 08:24:37 AM)


    真是的, 都是女生

    還有什麼眼福?

    回覆刪除
  2. 到這個年紀,當然是自己最了解自己啦<br />
    別人看我們大多用自己的標準和經驗法則來推斷、衡量,又不是算命的,當然沒辦法看到<br />
    真正的我們。<br />
    到現在也都還有人告訴我適合幹嘛幹嘛<br />
    我都一笑置之<br />
    因為有的聽起來真的只是他們希望我做的事,而不是真正適合我的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