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路邊的貓咪, 祝你一路好走

昨天吃完部門的春酒, piglet來載我回家.  把車停到停車場, 兩人走路回家, 途中piglet突然想吃花生湯, 於是我們繞了點路去吃.  吃完花生湯, 快走到家的中途, 發現路旁有隻貓被車撞死了, 兩人對看一眼, 很認命地回家找紙箱或袋子來裝這隻貓的屍體.



找好塑膠袋和紙箱, 兩人趕緊再出門去收那隻貓, 怕隔太久會有流浪狗去咬或又被車碾到.  到了現場, 實際收屍的人是piglet, 我在旁邊拿著備用的塑膠袋和紙箱, 到piglet把貓裝進塑膠袋了, 才用紙箱去接.  我雖然很同情路上横死的貓狗, 但還是缺乏動手的勇氣啊~



難怪我年紀愈大, 騎機車的時速愈慢, 就怕自己不小心撞到路上突然衝出的貓狗.  要是當真發生這種事, 我想我可能再也沒勇氣騎機車了吧.  希望外面辛苦求生的流浪貓狗都幸運, 駕駛人都能多注意牠們一點, 少點這種意外.

3 則留言:

  1. 我記得有次回台灣 老爸從機場載我跟Eric回家時<br />
    我們在路上遇到這樣的事情 <br />
    <br />
    一台開很快的計程車 撞上一隻流浪狗<br />
    大家都聽到"砰"一聲 真的很大聲<br />
    <br />
    那時真的覺得自己心都裂開了

    版主回覆:(03/22/2008 06:44:53 AM)


    對啊.. 真希望大家開車騎車能慢一點, 遇到小動物才能閃避啊.

    回覆刪除
  2. 遇到這種事 如果自己不敢處理<br />
    是不是可以打電話給什麼機構處理呢?

    版主回覆:(11/25/2010 08:51:17 AM)


    在網路上查到的, 不是找動物檢疫所, 就是找清潔隊
    可是像我們遇到時已經十一點多, 這兩個單位都下班了
    如果馬上不處理, 等隔天上班時間再打電話通知
    怕會被車碾到或被狗咬

    回覆刪除
  3. 這種事情就一回生二回熟,<br />
    收第一屍之後, 就有勇氣收第二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