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烘爐地- 福德宮

今天陪piglet去中和福成宮拍活動照片, 但因走錯路, 也順便去了大名鼎鼎的烘爐地福德宮.



福德宮在半山腰上, 才到山下就看到一尊大大的土地公塑像.







其實我和piglet都聯想到十八王公廟那隻超大黑狗, 不過這想法當然當場不能說出來囉, 否則要是讓信徒聽到了, 搞不好會把我們兩人痛打一頓. 倒是有個小孩問他爸爸: 這土地公是不是太大了啊?  讓人聽了忍不住偷笑.



停車場旁有道樓梯往上通到廟, 這道樓梯很長, 中間有轉彎分段, 所以從底下看看不出實際有多長, piglet先上去, 我自己慢慢走, 幸好事先猜想可能要走路, 先戴上護膝才出門, 不然這道長長的樓梯走完, 就可以去骨科報到了.. 後來聽說有四百六十多階, 這是要考驗信徒夠不夠虔誠嗎?



長長的樓梯兩旁和中間的涼亭都有攤販, 有賣草仔粿和麥芽糖等等..其中有個賣麻糬的歐巴桑, 口中一直唸說: 土地公愛吃麻糬, 麻糬會黏錢, 讓你今年發大財.  真想問問她: 你怎麼知道土地公愛吃麻糬? 是土地公託夢跟你說的嗎? 如果土地公愛吃麻糬, 拿麻糬去拜會發大財, 那麼你就把你賣的麻糬都拿去拜拜, 從此就發大財, 不必再擺攤了!   不過要是真的去跟那歐巴桑這麼說, 她可能會用麻糬丟我吧.







這間廟的地點很好, 俯看台北盆地, 可惜今天天氣不好, 雖然沒下雨, 天一直陰沈沈的, 看出去灰濛濛一片.







這隻還帶著嬰兒肥的小土狗很可愛, 在擠了一堆遊客的小吃部旁睡死了, 我剛看到還嚇一跳, 走到牠旁邊看了一會, 發現牠還在呼吸才放下心來.  後來有個小妹妹, 蹲著看小狗看了一會後, 拿出面紙來蓋在小狗眼睛上, 問她為什要幫小狗蓋面紙, 她說:白天很亮, 蓋著比較好睡.  說完又抽了兩張蓋在小狗身上, 想來她是想幫小狗蓋棉被吧.. 真是個可愛的女孩.







這間廟有很多恐龍塑像, 不知道土地公和恐龍有什麼關聯?



雖然沒像大多數遊客一樣拜拜, 倒是很欣賞這間廟"禁燒金紙"的規定, 而且廟方不是不賣金紙而已, 還明文規定香客不准自己帶金紙來燒. 本來拜拜就是心誠最重要, 燒金紙這種求自己心安的形式, 還是能省則省吧.



廟後似乎還有登山步道, 不過廟前這長長的樓梯已經夠我一個月的運動量, 對挑戰自己極限這種事, 我就敬謝不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