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香港大採購之美容篇

出發去香港前正好把IPSA的粉底液用完, 在IFC吃完Rei Sushi後, 就理由正當地到樓上的Lane Crawford買粉底去.



因為我不喜歡夏天時臉被粉悶住的感覺, 挑粉底的首要條件是要清透, 遮不遮瑕反倒無所謂.  之前試過Chantecaille香緹卡的future skin, 輕透是夠輕透, 但試用當天正好睡眠不足, 膚況很差, 粉一上反而突顯出毛細孔! 雖然不遮瑕無所謂, 但把缺點放大可也不行啊!  所以這次就不試香緹卡了, 比較有興趣的是La Mer和Covermark.  一開始先試了NARS的粉底液, 小姐幫我試了兩種顏色, 一種比較自然, 另一種比我的膚色略白, 但不知為何我覺得兩種都顯得臉色偏黃, 決定再試試別家.  第二個試的就是La Mer.



我一直認為La Mer是超級"貴"婦牌, 所以之前對他家的東西是毫不考慮的, 但看到對這款粉底的評價都很高, 讓我不禁好奇.  試用之下也覺得真的很棒, 雖然價錢高, 但我一瓶粉底三年還不見得用得完, 平均下來倒也還好 (之前看到Confession of a Shopholic女主角也這麼說, 真是心有戚戚焉) 買了粉底, 為了求最佳效果, 就一併帶了刷子..





粉底HK$680, 刷子HK$600.



幸好我還保持理智, 知道自己有蜜粉和蜜粉刷, 儘管他家的好用, 我也沒有衝動地購買, 真該幫自己拍拍手 

(當然價格高對我的購物衝動有抑制的效果啦)



每次去香港, 一定要去Fancl補貨, 因為香港的Fancl價格比台灣低, 而且有很多台灣沒有的東西, 例如洗髮精, 化妝品, 一些健康食品和很多較新的保養品!  這購物天堂實是令人羨慕又嫉妒...







這次正好聽小妹說她發現用化妝品後, 即使缷妝, 臉上或多或少還是會有色素殘留, 日積月累下, 到了老年容易形成臉上的斑!  真是太恐怖了, 聽到化妝品要用礦物或植物成份的比較不會殘留, 於是這回在Fancl什麼營養食品和保養品都沒買, 就買了一組妝前飾底乳, 眼影和頰彩的特惠組.



PS. 這妝前乳能把膚色調亮, 女同事說很好看, 不過居然有男同事說: 你今天有擦粉喔? 臉的顏色看起來不一樣.   

當下真讓我傻眼.. 對女生直接討論她的化妝或體重, 這算是宅男的特質嗎?

3 則留言:

  1. 哈哈.........ㄟ害,<br />
    大大說得這傢伙應該不是Dennis,<br />
    還好還好.........<br />
    找機會去點點那傢伙,<br />
    怎麼可以這樣說ㄋ,<br />
    應該要說,<br />
    把燈關了還會閃閃發亮,<br />
    既美白又可以省電,<br />
    真是一物兩用物超所值呀!<br />
    <br />
    ........ Dennis.

    回覆刪除
  2. 我不喜歡那條粧前乳耶<br />
    用起來整個白 很不自然<br />


    版主回覆:(06/08/2009 03:18:16 PM)


    我發現量要用少一點就不會那麼白了

    回覆刪除
  3. 還好耶 我用的很少量了<br />
    一顆鼻屎的量擦全臉還是死白<br />
    決定把它轉送給我朋友<br />
    這個較適合臉較暗啞的人吧

    版主回覆:(06/08/2009 03:02:30 PM)


    可能因為我臉色本來就比較暗
    不會覺得擦了會死白
    但是上了粉底後, 臉色會比較亮
    對比下脖子的顏色就不諧調
    這點還真是傷腦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