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獅頭魚- 海南雞飯 & 肉骨茶餐

家附近有間獅頭魚新加坡料理餐館, 好奇了大半年了, 今天第一次去吃.  餐廳裡很乾淨, 不過一進門就聞到裡頭有股很奇怪的味道, piglet說是魚露, 不難聞, 不過很清楚能聞得到.  菜單上的東西可以單點, 也能直接點套餐, 我們只有兩人, 單點不好點菜, 就直接點兩個套餐.



piglet 點了海南餐飯







雞肉很鮮嫰, 沾上旁邊紅紅的醬很好吃, 不知道這是什麼醬, 雖然是紅色的, 但一點都不辣.



我點了肉骨茶餐







兩大塊豬肉, 湯有著濃濃的中藥香味, 我覺得不錯, 但piglet覺得大蒜味再更重一些會更好..







配菜是現炒高麗菜各一盤, 炒得很不錯, 很脆.. 比上週在淘淘園吃到的炒高麗菜好吃很多







piglet不要飲料, 所以她的是一碗下水湯, 裡頭料好像還不少呢







我要飲料, 所以附上一杯超濃奶茶, 好像是加煉乳的.. 味道特濃.







飯後甜點是一人一碗黑糯米, 熬得很稠, 好吃, 不過我還是偏好紅豆湯, 所以我那碗喝了一點, 就全讓給piglet 吃了.



這兩個套餐每樣東西都蠻實在的, 口味也都很不錯, 雖然不是特別便宜, 但覺得錢格還挺合理的, 以後要是要和朋友吃飯, 可以不用特地走到淘淘園去了, 這家還近得多呢!



PS. 餐廳名字是獅頭魚, 我一直記成"魚尾獅", 真是... 

4 則留言:

  1. 人家叫魚尾獅啦, 什麼獅頭魚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回覆超好笑.<br />
    魚尾獅就是新加坡的主要象徵之一嚕.<br />
    <br />
    不過到底是獅子有著魚尾,還是魚有著獅頭?<br />
    想來其實好像都一樣,哈.

    回覆刪除
  3. TO MI,<br />
    <br />
    店名是魚尾獅, 就有人每天從店門口經過, <br />
    還是要叫人家獅頭魚<br />

    回覆刪除
  4. 樓上回的超好笑耶。<br />
    就有人很堅持就對了,是嗎?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