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淘淘園-- 走味的一餐

昨天幾個同事朋友約了下班後來家裡玩xavix, 打拳之前當然要先吃晚餐補充體力囉.. 所以約了去淘淘園吃, 印象中淘淘園在用餐時間生意很好, 人數多的話, 不先預約幾乎都得排隊, 所以中午我就先打電話訂了晚上的位子.  但到了現場, 除了我們似乎只有兩桌客人, 當時也沒多想, 只以為週間生意比較冷清一點.  大家坐下後就開始點菜.







湘味牛肉, 這道是我和piglet從第一次來淘淘園後, 每次來都必點的, 很有特色, 在其他地方沒吃過, 但昨天我和piglet一吃這道菜就對看一眼, 覺得不太對勁, 莫非主廚今日休假, 怎麼口味和之前都不同?  







紅燒豆腐, 普通, 不過這種重口味菜色就是下飯.







油淋去骨雞, 這道也是我們愛點的菜色, 可是昨天第一次上菜居然上成了"油雞"! 老闆來來回回和廚師溝通了兩三次才送對, 不知是老闆的點菜單寫錯, 還是廚房的人搞錯?  可是上來的菜色是對了, 雞肉卻有點太乾太老, 這下我們更懷疑廚師不在家了.







宮保雞丁







五更腸旺







炒高麗菜







炒豆苗, piglet認為今晚炒得最像樣的只有這一道..







酸菜豬肚湯



等菜全上桌, 忍不住問老闆廚師是不是換人了?  老闆似乎很驚訝我們吃得出來, 真是的, 口味差這麼多, 連我這等號稱沒味覺又不挑食的人都吃得出來.  老闆說現在掌廚的是第一任廚師, 我們之前吃的菜是第二任廚師的, 他現在不做了, 所以第一任廚師又回來接手.



不只是換廚師, 這餐感覺上根本就像整個餐廳內外場的人全換了, 上菜頻頻出菜, 速度又奇慢無比, 和以往滿座時菜還能一道道的出來, 每道菜每次口感都很一致, 水準的落差實在太大了.  雖然老闆後來又上了一盤油淋去骨雞當招待, 口感比起第一盤也確實有改善, 但我想我以後和piglet再去吃的可能應該不大吧, 實在太失望了..

5 則留言:

  1. 可見一家餐廳除了要有好外場,廚師更是靈魂所在<br />
    不過這老闆也忒奇怪,既然以前就知道第一個廚師沒有第二個好,怎麼<br />
    還請他回鍋來掌勺呢?所謂「由奢入儉難」,當初客人們被第二個廚師<br />
    的好手藝招來,現在怎麼可能用較差的廚藝矇混過去呢?

    回覆刪除
  2. 真是不知道老闆在想什麼<br />
    週末還接到老闆打電話來<br />
    通知說餐廳重新開幕, 歡迎再去光顧<br />
    害我真是不知該說什麼好啊<br />

    回覆刪除
  3. 雖然走味,不過我們還是嗑了很多飯...一群嚷嚷要減肥的女人,還不<br />
    是照吃的很開心!哈哈!

    回覆刪除
  4. 不會吧..光看這色澤就令人食指大動了<br />
    就因為換了第二任廚師,味道全走樣,我和同事從此再也不去光顧了,<br />
    聽同事說,第一任廚師又回來了,今天中午便和同事一塊去吃,哇塞!令人懷念的味道又回來<br />
    了,而且服務的那位先生招呼很親切,還蠻幽默啊..

    回覆刪除
  5. 挑嘴的人客:<br />
    如果可以, 能不能說說最近一次去吃是什麼時候?<br />
    如果現在是第一位廚師, 我打算找時間再去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