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一日千里.... 向後退

今天到公司的訓練所上課, 內容是全民英檢模擬考.  來上這課的原因很簡單, 處裡每年都需要至少一人去考個外語考試的認證回來當績效, 而且要四十歲以下的才算數.  我這英文系的就活該倒楣了, 成為大家心中理所當然該去考試的不二人選.



看在因公出國需要英語考試證書, 而且考試還能補假份上, 只好認命, 不過生平沒考過任何檢定考試, 而且畢業很久了, 早就忘記考試是怎麼一回事, 這回來上個模擬考班暖暖身.  模擬考班的上課內容就是一人一部電腦做六場模擬考試, 考完發現離開學校太久, 文法忘得亂七八糟的 (其實在校時文法就已經唸得零零落落), 英文這玩意真是稍一不用功就一日千里"向後退"啊.



決定正式考試報名中級的就好, 反正大家期望我從初級開始考, 一年考一級, 從中級開始和大家的期望差不多, 又符合因公出國的資格, 真是兩全其美!

3 則留言:

  1. 貴科長對你的英語造詣讚賞有加,哈利波特和達文西密碼都是讀原文的ㄟ,<br />
    難道只讀封面嗎?再謙虛就有點虛偽了,一次就給他考過高級,以不辜負長<br />
    官的期待,我們這些同事也沾光

    回覆刪除
  2. 如果我說對初級模擬考分數沒拿滿分感到失望, 是不是又太不謙虛, 根本<br />
    就是臭屁了? 其實我是怕一開始就報比較高的級數, 要是沒通過, 報名<br />
    費就得自行吸收, 搞不好還不能補假, 這樣就很虧. 何況我們處裡強烈要<br />
    求我從初級開始考, 這樣一年考一級, 一人就能擋個兩三年.

    回覆刪除
  3. 不用考英檢居然是年齡大的好處,不過當年考LTTC也不簡單,整整考一天,<br />
    當年沒考上S2+就沒有今天了,去貝爾電話公司一年是很多人的夢寐以求的<br />
    目標,可惜現在已經沒這種機會了,最多送去國外大學實習半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