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令人生氣的報導

最近有些令人心情鬱悶的事, 其中之一就是討厭的台灣報紙.  自從看到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結尾老校長過世, 心情低落了一星期後, 就一直在期待第七集出來,  好知道Harry到底有沒有離開學校找Voldemort 單挑去.  從第三集起, 書一上巿, 當天電視報紙等新聞媒體就會大肆報導結局, 所以也做了心理準備, 打算從7/21書上巿前幾天直到看完書前, 得要想辦法把自己與外界隔絕, 以免破壞了看書的樂趣.



人算不如天算, 前幾天出門上班途中, 先去早餐店報到, 向店家叫了三明治和奶茶, 就找張桌子坐下, 桌上正好有張報紙, 隨手把報紙翻正, 沒想到標題居然是"第七集妙麗和海格被殺"之類的字眼  當場氣得我胃口全失, 如果人的心情會充份反應在外表, 那麼我那一剎那應該會變身成超級賽亞人,  然後把寫出這篇報導的記者用龜派氣功轟到外太空去!



就算是BBS板上討論電影或影集, 大家也都知道要在標題上註明"有雷", 免得還沒看的人不小心誤觸地雷, 這麼大刺刺地把重要劇情寫在標題, 害人一不小心就強迫中獎, 真是太惡劣了!

4 則留言:

  1. 那個不是哪個白痴宣稱「駭」到出版社官網發出來的消息嗎<br />
    出版社都否認了啊<br />
    <br />
    可能看書速度比較慢,所以影響比較大吧<br />
    像我看「星光大道」明明是第二次重播,看到楊宗緯在哭還是要跟著哭一下<br />
    知道結果並不會讓我比較冷靜啊~

    版主回覆:(03/22/2008 08:43:01 AM)


    雖然前幾天的報導可能只是不正確的假消息

    但是看到這樣的新聞還是難免生氣

    雖然知道結局後,

    我還是會享受看書的過程

    但能自己發現結局還是比較令人開心

    回覆刪除
  2. 這位讀者很龜毛哦~

    版主回覆:(03/22/2008 08:40:04 AM)


    這才不是龜毛呢

    試著想像自己滿懷期待地進了電影院

    結果耳邊一直有人告訴你接下來的劇情

    難道不會想要大叫:

    "閉嘴! 我自己看就好!"

    回覆刪除
  3. 說不定是假消息呢<br />
    或是作者看到也很氣,修改結局喔

    版主回覆:(03/22/2008 08:40:54 AM)


    以時間上來算, 書應該己經印好, 準備運到世界各地的書店鋪貨了

    作者就算生氣想修改結局, 應該是來不及了吧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新書上市那天的新聞超誇張的,<br />
    記者圍著那些搶到書的哈迷問感想,問劇情,<br />
    難道是要他們在短短一個早上幾個鐘頭的時間嗑完一本厚厚的原文小說嗎?<br />
    那些透露劇情的,根本是直接翻到最後結局嘛...@@<br />
    <br />
    還好我沒在迷哈利波特,不然看到那些新聞我大概會氣到不想買來看 @@<br />
    <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