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我家"牛排之高雄版

端午回家過節, 突然想到自己從沒煎牛排給爸媽吃過, 既然想到了, 就跟老爸說好端午當天早上和他一起去好巿多買牛排肉, 中午煎牛排給大家吃, 吃完正好讓小妹和妹夫去搭機回香港.



個人深信廚藝不精, 食材就必定不能差, 給爸媽吃的更是不能客氣, 和老爸去好巿多, 毫不手軟地挑了兩盒菲力牛肉, 再買點甜椒和蘿蔓心, 就趕緊回家準備午餐去.







用蘿蔓心, 甜椒, 蘋果, 水煮蛋和老媽剛從日本買回來的新鮮藍莓乾做沙拉, 很清爽, 正適合熱死人不償命的高雄夏天.







菲力牛排真的很好吃, 肉質超嫰又不油, 不過好巿多賣的牛排肉很厚, 表面用大火很快地煎過後, 要轉小火煎久一點, 裡頭才不會太生.



老爸說牛排好吃, 但這有可能是只要我弄給他吃的, 他都會覺得好吃, 所以老爸的評語不太準..  本來小妹還點菜, 要我煮玉米湯, 但上回煮一鍋湯就花了將近三小時, 大熱天在廚房悶三小時, 人不死也得去掉半條命, 要喝湯, 還是等秋冬吧.



5 則留言:

  1. 哈,我想到你爸幸福拍謝(台語)時,想笑但又抿住嘴巴的阿福嘴型(小叮噹裡的阿福),很好笑說。<br />
    他這幾天幸福指數一定超高。

    版主回覆:(03/22/2008 02:43:35 PM)


    我爸是真的很樂,

    沒笑到"落下頦"真是奇蹟

    回覆刪除
  2. 葉爸爸葉媽媽真好命,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牛排<br />
    哪像我只能在這裡流口水...<br />
    不過葉媽媽的咖哩也是皇家美味<br />
    天啊<br />
    我好想生在妳家喔

    回覆刪除
  3. 奇怪<br />
    我的名字怎麼沒出現..<br />
    樓上那篇是我寫的啦,請多指教

    版主回覆:(03/22/2008 08:44:02 AM)


    就算沒看到署名,

    看到這麼盛讚我媽的咖哩,

    就猜到是你了

    有個手藝這麼好的老婆大人,

    還是別生在我家了

    人可不能天天吃咖哩飯,

    會噁心的

    倒是你和小老虎到底哪天要來我家吃牛排?

    哪天要去科技大樓附近吃燒烤?

    快快訂出日期來吧.

    回覆刪除
  4. 我要的不是只有咖哩飯啦,我要的是咖哩飯加牛排,雖然老婆大人很厲害,偶爾還是要哭夭一下..<br />
    <br />
    安排日期這個重責大任不是交給妳了嗎?<br />
    我的時間是都可以啊,就看YJ什麼時候才有空,她忙的很呢<br />
    <br />
    聽說妳們要來龍潭吃客家菜是吧?<br />
    那記得要白天來喔,吃飽還可以去風景名勝消化消化<br />
    龍潭是個好吃好玩又好涼的地方喔,來了就知道<br />


    版主回覆:(03/22/2008 08:44:46 AM)


    你如果吃得下, 我也是可以同一餐給你牛排加咖哩飯的



    我把安排日子這重責大任轉交給你老婆大人

    反正我只要是下班時間都很閒

    你們倆決定, 我全力配合就好



    白天去?

    可是只有週五和週日晚上你們才能一起出席耶

    回覆刪除
  5. 那牛排我看了快流口水了...下次也來集資買菲力啦!!

    版主回覆:(03/22/2008 08:45:46 AM)


    那菲力可不便宜吶!

    上回我家牛排台北版本來是要買菲力,

    但是實在太貴了,

    所以才買上回吃的那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