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再度成為學生

一直對唸正經書沒什麼興趣, 五專唸完考插大繼續唸書, 其實只是因為對於就業還沒心理準備, 加上唸文學系是唸一本又一本的小說, 這我完全沒問題, 於是就去考 ,考上也就唸了.  大學時, 有位老師說: 如果只是為了逃避就業而唸書, 除非唸到頭髮花白, 不然早晚得面對現實.  聽了老師這麼說, 想想自己對唸書實在沒興趣, 大學畢業就乖乖找工作去了, 以為這輩子要到老年才會再去唸書.  人算不如天算, 遇上一個超級認真好學的主管, 趕著我報考了世新的碩士在職專班, 考試前一個月趕緊買了本書唸, 糊裡糊塗地去應試, 居然也莫名其妙地上了, 前幾天完成報到, 發現9月17日開學, 雖然只是part-time的學生, 自己真的又要回學校念書去了, 真可怕!



考前那個月有幾天去香港住小妹家, 還帶書帶去唸, 白天逛街吃東西, 晚上睡覺才拿書出來看, 不知是白天走太得累還是書太無聊, 通常看不到兩頁就開始打哈欠, 小妹看到一直偷笑, 說我帶書去香港看, 根本就是虛偽!   妹夫當時沒說話, 事後居然直接去跟老媽說: Jackie確定要去唸書嗎?  他很擔心..



老爸跟老媽從我大學畢業, 就一直想要我再去唸書, 還唸了好幾次要不要出國唸, 我都說不要. 這回我去考碩士在職班, 他們很樂, 也不知在樂個什麼勁.   確定考上後跟老媽說, 老媽說恭喜, 我跟老媽說: 念書很無聊耶.  老媽很妙, 居然回答說: 對啊, 我也不愛念書.  我接著說: 原來喔, 我不愛念書都是來自你的遺傳.  老媽當然打死不承認!  



聽說一學期學費要四五萬, 我還想換台又輕又小的筆記型電腦, 再和piglet合資換台好一點的多功能事務機.. 當學生真花錢, 本以為可以用端午獎金買點不實用但能帶來好心情的東西, 看來還是省著點吧.  老話一句: 薪水有限, 欲望無窮啊~~ 







2 則留言:

  1. 唸書是最昂貴, 而且不知道有沒有報酬的投資<br />


    版主回覆:(03/22/2008 02:50:21 PM)


    考上了就念念看囉, 以後有沒有報酬就走著瞧吧

    回覆刪除
  2. 就說妳有考運吧<br />
    真的是從五專聯考開始就沒有停過的!<br />
    恭喜啦!<br />
    葉伯葉麻一定很高興!

    版主回覆:(03/22/2008 02:48:08 PM)


    謝謝, 我媽也是拼命說我考運好, 和我爸兩人都樂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