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我家"牛排

今天本來是約了同事Tiss, 薇薇安和薇薇安的男友來家裡玩Xavix, 晚餐的話, 原本只想隨便煎點牛排吃吃就好, 後來趙姐和美美也要來, 事情就複雜了起來. 因為趙姐很講究吃, 自己廚藝也很棒, 隨便哄攏她是不行的, 而美美吃素, 必須幫她準備牛排以外的食物.  最後決定牛排還是要吃, 但加上生菜沙拉, 洋芋泥和南瓜湯.









生菜沙拉是用蘿蔓心切小塊, 加上甜椒.. 因為家裡沒乾酪, 就省略掉, 直接用超巿賣的罐裝凱薩沙拉醬.







薯泥是最簡單的.. 馬鈴薯煮熟後剝皮捣成泥, 再加入鹽糖調味, 要吃時各人依口味加點黑胡椒.







原本是想買菲力的, 到了好巿多貨架前被價錢嚇壞了, 怪了, 什麼時候菲力變得這麼賣了? 臨時改買無骨牛小排, 平常肉較薄時是用大火把兩面煎熟, 再轉小火把裡頭煎到五分熟, 這肉很厚, 大火煎時不只要兩面煎熟, 根本就是四面都要煎熟, 才能把肉汁留在裡頭, 轉小火後也要煎久一點, 裡面才不會太生.







一整桌的食物, 還配上白酒. 這酒其實是樁大烏龍. 大約十年前向在高雄的牙醫朋友拿酒給老爸喝, 這位牙醫朋友也會請我喝好喝的紅酒, 結果呢.. 經過十年, 我居然一時不察, 把當年老爸喝的酒誤以為是我喝的紅酒, 去法國出差時在機場免稅店趕登機時, 匆匆地買了兩瓶, 很高興地拎了回來.







 晚上興沖沖地一開瓶, 一聞味道就發現不對了, 哪家紅酒有這麼強勁的氣味? 再倒到杯子, 天啊!  無色透明, 我的紅酒到哪裡去了? 







仔細看看瓶上的標籤, 明明就寫著Bianca, 買的時候完全沒注意看.   酒精濃度38%.  因為濃度高, 趕緊幫大家添了點冰塊.  薇薇安和她男友合力把他們的那杯喝完, Tiss喝了一口就嚇到了, 不敢再喝. 美美能喝, 但她要開車回家, 不能多喝, 只有趙姐誇這酒有股葡萄皮的香氣.  坦白說, 我一開始雖然嚇了一跳, 但慢慢喝, 會覺得很順喉, 很香. 真的很好喝.  端午回家時帶回去和老爸同樂吧.



吃完正餐, 接著是甜點, 趙姐買來的提拉米蘇.







這家復興南路上蛋糕店店名就叫"提拉米蘇", 聽說是從台中開到台北來的連鎖店, 真的滿好吃的.  吃完甜點, 趙姐一頭栽進書堆, 我們其他人玩Xavix去.







看Tiss和美美多認真地在跳有氧! 跳完有氧打拳擊, 超齡美少女美美邊玩不忘邊耍寶, 果然"笑"果驚人, 大家都笑翻了.



今晚這大餐要感謝piglet大力幫忙, 我只有去好巿多買材料和煎牛排, 洗水果上有出到力, 其他煮湯, 沙拉和大部份牛排都是她包辦了. 不知道是不是怕我下班回來匆匆忙忙地要弄出晚餐, 會不小心把我的手指頭刴了加菜?







PS. 人不讀書就會做出傻事來, 原來Grappa是酒渣白蘭地

7 則留言:

  1. 妳難道不知道牛肉已經漲價很久了嗎?下次你可以去傳統市場買松阪豬肉,好市多不<br />
    知道有沒有賣,沒什麼油脂,整片塗烤肉醬拿去烤箱先烤20min,後翻面灑上少許紅<br />
    砂糖和烤肉醬,再烤約15min即可,取出斜切成薄片,如果不用烤肉醬,可以全烤熟後<br />
    斜切片再沾泰式酸甜醬(家樂福有),(妳們那麼多人需要6~7片)<br />
    <br />
    對了,挑嘴的趙科長到底吃什麼呢?

    回覆刪除
  2. 好方法, 以後有機會來試試.<br />
    我比較少去傳統巿場, 通常都在超巿買牛排肉回來煎<br />
    或是買牛肋條回家煮咖哩, 因為這兩種方法最簡單好做<br />
    <br />
    趙姐吃東西其實不挑, 給牛排和沙拉她都吃<br />
    只是她什麼好東西都吃過, 自己又很會煮<br />
    東西入口就知道是怎麼烹調的, 可以怎麼改善<br />
    所以她要來家裡吃飯會覺得壓力大

    回覆刪除
  3. 真是羨慕妳有這麼好的烹飪專<br />
    家可以靠,一定可以在婚前練就<br />
    一身好手藝,當然也可以用來招<br />
    待重要客戶創造最好的業績,我<br />
    們多媒體的未來處就要靠你了

    回覆刪除
  4. 我會煮的東西除了水餃, 泡麵和咖哩飯<br />
    好像就沒什麼其他東西了<br />
    真正會煮的人是趙姐和Tiss<br />
    上回去趙姐家, 那金華火腿熬煮的雞湯<br />
    真是絲毫不輸給秀蘭小館!

    回覆刪除
  5. 不賴,已經有基本功了!!

    回覆刪除
  6. 啊..好多照片給它失焦,想挑戰你那台沒法手震的,<br />
    看看能不能不震...<br />
    很好..他還是很多給我震...<br />
    不過沒震到的看起來還真美味..<br />
    再次感謝Piglet給我們去打擾<br />
    實在是好人一個...

    回覆刪除
  7. 端午節把酒拿回家同樂? 配燒肉粽喔...<br />
    說到妳家,好想念葉媽媽的咖哩飯喔,不知道何年何月還可以吃到..趕快找找還有什麼高雄可<br />
    以參加的學術會議..<br />
    <br />
    說到牛排,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吃到啊?<br />
    再等下去,我真的要去吃我家牛排喔!

    版主回覆:(03/22/2008 03:06:32 PM)


    隨時都歡迎來高雄玩啊, 我媽有機會讓她表現就很樂



    牛排嘛, 你們訂出日子來, 只要我在台北就可以了

    別去吃我家牛排啦, 我技術再怎麼差都比那樣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