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宮圓(宮田)日本料理

宮圓日本料理店原名叫宮田, 是向來是我們家上館子吃日本料理的首選之一, 昨天中午家庭聚餐, 又去宮田報到. 因為太晚到, 大家都餓壞了, 前幾道魚卵手捲和生魚片都是一上桌就掃光, 等到肚子墊了點底, 才想到要拍照.







這是某種魚的烤下巴, 老闆招待, 好吃!







蔬菜沙拉, 除了蘆荀, 苦瓜片, 竹筍, 苜蓿芽, 還加了薯泥和芋泥.







芋泥是我的最愛, 沙拉盤上的哪夠我吃呢? 老闆阿莎力的送上一大盤, 也是招待的!







這個不知什麼魚配上豆腐清蒸, 我怕魚刺多沒吃, 不過吃到的人都說很鮮甜.







握壽司加上壽司捲, 魚肉表面都用火烘烤過, 好吃.







雖然印象中蒸蛋是小朋友的食物, 但我還是點了一份來回憶童年的感覺.







西瓜綿(台語), 西瓜醃得酸溜溜地像酸菜, 怕酸的我無法欣賞, 但老爸老媽讚不絕口, 直說酸得正好.







最後再送上甜點, 超濃綠豆湯.







我依照慣例把湯喝得一乾二淨, 剩下的渣渣就順其自然地留下來, 結果老弟笑說我有特異功能, 居然把綠豆這麼完整地全留在碗裡.  難怪我不愛喝綠豆湯或薏仁湯, 要連渣吃的話真是太麻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