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從無殼蝸牛到寄居蟹

買房子一直是我的人生大夢, 曾經瘋狂地在台北看房子, 最後發現以我的薪水, 就算不吃不喝, 這輩子大概還是買不起, 最後決定還是在高雄買吧, 就算現在不住, 哪天不在台北工作了, 還是能回高雄去住.



於是開始努力存錢, 本來預定要兩三年後才和老媽一起在高雄買房子的,  老弟決定七月一日起回高雄工作, 經過家庭會議, 決定如果有適當房子, 我和老媽就提早買了吧, 這樣老弟有地方可住, 我和小妹回高雄時, 也多個地方住, 不然原本的房子實在裝不下那麼多人.



端午回家, 順道去看房子, 只是當欣賞不同的房子, 直到老爸問我說, 預計以後每個月能繳多少利息錢? 聽到這問題, 赫然發現"這下是玩真的", 當場整個人傻住, 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   想買房子想了好幾年, 終於可能要買了, 真是興奮又害怕, 外加滿腦子關於裝潢的幻想.



如果我買了房子, 就不再是無殼蝸牛, 但是我還是在台北租房子住, 那麼我算是變成一隻寄居蟹囉?  希望能順便買到不錯又買得起的好房子!

2 則留言:

  1. 在台北買房子真的很難!<br />
    趁高雄房價還沒狂飆前趕快圓你的夢吧 ~

    版主回覆:(03/22/2008 08:45:18 AM)


    最近我爸媽會幫我先看房子,

    等看到中意的我再回去看, 希望順利囉,

    不過找房子真是不容易,

    要考慮的事真多.

    回覆刪除
  2. 加油加油!!反正台灣現在很小<br />
    台北到高雄的時間 只要睡個午覺就到啦<br />
    <br />
    以後也歡迎常到藍色豬日記坐坐阿~呵!!!

    版主回覆:(03/22/2008 08:42:34 AM)


    現在多了高鐵,

    北高的交通真的變得好方便.

    你也有空來走走啊.

    真愛你們家衛生衣老頭的造型

    回覆刪除